Canon е°‡ењЁ 9 жњ€д»ЅжЋЁе‡є EF 14-24mm F2.8L USM

話說9月關於各家新品的謠傳愈來愈多,這次是 Canon 可能在 9 月初發表 EF 14-24mm F2.8L USM。

9月份各家新品可能發表的謠言正如雨後春筍般。大概是因為 9 月 18-23 日在德國科隆的 Photokina 展覽會的關係。這個展覽會可說是影像器材的世界級重要展覽。所以各家在八月下旬到九月中旬左右,發表一些重要的產品的話,可能也不太意外。

隨著新產品的不斷更新,Canon 大概也意識到超廣角變焦鏡頭對於全系列數位單眼產品有所助益,不論是全幅或 APS-C。

Nikon 在 2007 年就已經完成新的大三元鏡頭的版圖,現今 Nikon 鏡頭群中,大三元指的是廣角變焦,標準焦段變焦及望遠變焦且最大光圈是 F2.8 的鏡頭:AF-S NIKKOR 14-24mm F2.8G ED、AF-S NIKKOR 24-70mm F2.8G ED、AF-S NIKKOR 70-200mm F2.8G ED VR II。

Canon 今年推出 EF 14-24mm F2.8L USM,再加上 9 月會推出的 EF 24-70mm F2.8L II USM,也就完成新大三元的版圖。過去一直都是由 EF 16-35mm F2.8L USM / EF 16-35mm F2.8L II USM 擔任大三元中的廣角變焦鏡頭角色。不過,以 Nikon AF-S NIKKOR 14-24mm F2.8G ED 鏡頭來看,由於光學設計的關係,鏡頭前端較大,且採用凸透鏡設計,前端幾乎無法裝上任何的濾鏡。

以全幅機來說,14mm 跟 16mm 的視角大概相差 7 度的視角。

上圖為 EF 14-24mm F2.8L USM “可能” 結構圖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comment